三信消金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讀冊研究所

享受閱讀‧享受生活‧享受工作‧享受壓力‧懂得享受就懂得幸福!

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四個妻子的人生哲理

從前有位國王,他有四位妻子。
國王最愛他的第四位妻子,給她穿最好的衣服,給她吃最美味的佳餚。
國王也很愛他的第三位妻子,常帶著她去鄰國訪問。
國王同樣愛著他的第二位妻子,她是國王的知心人。國王凡是遇到什麼麻煩事,總要去找她商量並在她的幫助下度過難關。
國王的第一位妻子對他忠心耿耿,為幫助國王守住財富和王位付出了很多。然而國王卻不珍惜這位妻子,儘管她深愛著國王,國王卻無動於衷。


終於,國王病重,時日無多。他暗想:我有四個妻子,死的時候卻只能一個人去嗎?
於是他問第四位妻子:「我最愛妳,妳能陪我一起進墳墓嗎?」
「想都別想!」這位妻子丟下一句話,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傷心的國王於是問第三個位子:「我一輩子都愛妳,妳準備好同我一起去了嗎?」
「不!」這位妻子答道:「你死了,我就改嫁。」

接著他問他的第二位妻子:「妳總能幫我,現在,妳能同我一起去嗎?」
對方答道「這次我可幫不了你,我能做的至多是給你下葬。」

這時,一個聲音傳來:「我陪你去,你去哪兒我都陪著你。」
國王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,原來是他的第一位妻子,望著這位因營養不良而骨瘦如柴的妻子,國王熱淚盈眶地說:「我早該對妳好一點。」

實際上,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。

  • 第四位妻子是我們的身體。

無論在世時耗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去保養,一旦離開人世,身體也就離我們而去。

  • 第三位妻子是財富、權利和地位。

哪天我們死了,這些東西都將落到別人的手裏。

  • 第二位妻子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。

無論他們願意給予我們多大的幫助,至多也只能陪我們走到墓穴的門口。

  • 我們的第一位妻子是心靈。

人生在世,人們總在不斷追逐財富、權利和歡愉,反而忽視了心靈。然而只有心靈才會陪伴我們走到天涯海角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